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二十大之后,房企破局新思路明晰 - 凤凰网房产深圳
相比迷茫,市场更为期待的是房地产明朗的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新逻辑是什么?房地产出路何在?房企未来发展路径是什么?二十大的召开可谓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房地产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正徐徐展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04-55904901_0.shtml

二十大之后,房企破局新思路明晰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22-11-04 17:03

相比迷茫,市场更为期待的是房地产明朗的未来。

房地产的发展新逻辑是什么?房地产出路何在?房企未来发展路径是什么?

二十大的召开可谓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房地产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正徐徐展开。

地产发展新逻辑:“房住不炒”,“保民生、提品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大框架下阐述了房地产发展方向,具体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未变。

自2016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之后,“房住不炒”在2017年10月被写进中共十九大报告中。

上海交大教授陈杰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二十大报告的表述来看,未来住房政策肯定还会继续坚持“房住不炒”,而“房住不炒”与“十四五”期间全面促进消费、鼓励住房消费是不矛盾的。事实上,住房就是应该为了满足合理住房需求来打造和消费,只要是用来住的房子,就属于被鼓励购买、租赁和升级的住房消费。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分析,经过多年发展,“房住不炒”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成为社会共识,购房者置业更加理性,住房的居住属性不断强化。

“房住不炒”依旧是主基调,“品质”亦是值得关注的关键词。

“此次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彰显政策定力,同时意味着‘房住不炒’将成为我国长期坚持的房地产行业定位,接下来房地产发展的落脚点将更多的聚焦在保民生、提品质上。”陈文静认为。

市场观点表示,二十大重申房住不炒,再提租售并举,房企肯定要从追求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的旧三高,转变为追求高质量、高品质、高收益的新三高。

此外,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仍旧存有市场空间。

中泰证券指出,重申房住不炒,彰显了政策定力,强化了房屋的居住属性。在此基调下,购房者的刚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将进一步得到满足。

陈文静表达了类似观点,“未来合理的住房需求仍将是政策支持和鼓励的主要对象,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仍有空间,特别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改善性住房需求或将成为市场的关键支撑。”

地产行业发展新逻辑已然清晰。房住不炒是主基调,提品质是政策落脚点,刚需和改善型住房存在市场空间。

房企发展新思路:房企向房地产制造业转型

于房企而言,“提品质”的政策风向尤其值得关注。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表示,中国不缺房,缺少的是“品质好房”。二十大一锤定音,明确了未来房地产发展方向,平稳、高质、创新。

可见,在行业回归经营导向,住房回归居住属性的大前提下,好的产品力正成为房企新的立足点,亦是房企新一轮的机遇所在。

部分房企已经做足了功课。碧桂园管理层曾表示,公司产品力方面,当前正在推进“强基行动”,是以客户为中心,做好产品质量。把每一套房子都当作自己的房子一样去做,对客户负责。

金地集团聚焦有限定制、金质造GEMADE、“超预期”收纳、全龄共融景观IP“玩呗”、数字化、创新力、交付力7大硬核产品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当下行情之下,产品力已然成为房企战略重心。未来,赢得产品力便是赢得市场。

更为市场所关注的是,基于产品力,未来房企的发展新思路何在?

柏文喜认为,房企的发展新思路必须坚持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以刚改需求为自身的业务定位和市场诉求,以提升品质作为市场竞争的着力点才能实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的市场空间主要以刚改需求为主,而非以投资性需求为主,进一步要求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而去化投资与金融属性,房企必须在向房地产制造业转型,以获取制造业合理利润的同时避免对于周期性和资产溢价型利润的过分追求,并以品质诉求作为市场竞争的基础才能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发展。”

房住不炒、品质、刚需和改善型需求,这三个关键词串起来的便是当前房地产行业发展新逻辑。发展新逻辑之下,寻找以刚改需求为自身的业务定位,精研产品力作为市场市场竞争着力点,这些便是房企破局的新思路所在。目前,房企的首要任务是,顺风谋动,转变航道,抓住新机遇,毕竟“剩”者为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企业 【责编】 谢清(PO4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