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看深圳地产从业者图鉴,听十年坚守的故事 - 凤凰网房产深圳
2022年,对于地产行业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场震荡,楼市政策迭出,房企竞争格局生变。有的企业永远消失于榜单之外,有的企业依旧开疆拓土,有人选择离开,有人依然选择坚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10-55917768_0.shtml

看深圳地产从业者图鉴,听十年坚守的故事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22-11-10 18:57

2022年,对于地产行业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市场震荡,楼市政策迭出,房企竞争格局生变。有的企业永远消失于榜单之外,有的企业依旧开疆拓土,有人选择离开,有人依然选择坚守。

本期凤凰网房产对话“坚守”的地产人,倾听他们十年来的不平凡故事,感受他们坚守的力量。

上市房企女高管张然:地产行业需要“长期主义”者

张然,80后女高管,在一家上市房企任职,2011年开始从事地产行业。

谈及与地产交手的第一年,张然笑称,“当时地产行业一片欣欣向荣,知名大型房企纷纷来到深圳布局,我也是看中了行业潜力,于是选择了从事地产行业。”

一片红火的地产行业,让张然选择了坚守,一呆就是10年。

张然说,十年来,肉眼可见的是地产行业发展得尤为迅速,许多大型地产公司涉及领域逐步拓展至多元化领域。伴随着行业的发展,张然对自己的职业成长亦颇为满意。

“站在地产的赛道上,我可以接触更多的资源,包括体育、演绎、快销等行业资源,地产行业带来的是更宽的视野”。

图源:深圳发布

如今伴随着行业的下行,深处其中地产人有过迷茫和焦虑,有人离去,有人坚守。张然选择了后者。

她直言,现在行业处在暂时性相对艰难的时刻,但从未有过要离开行业的想法。“10年来一直坚持做一件事情没有退出的话,一定是因为热爱。另一方面,不管在哪个行业,都是需要一个长期主义才能看得到效果。”

在她看来,品牌相对于营销来说便是一个很“长期主义”的事情,在很微小的地方坚持很长时间去做一个事情,才能看得到耕耘的成绩。

“只有在低谷互相扶持,才能迎来在顶峰相见。”在如今特殊的当下,张然一直用这句话激励着自己,同时希望以此勉励同行。

10年房产销冠峰哥:持续打磨内功,方能应对变局

80后男销售,从中介到开发商,销冠的道路上至今还流传着峰哥的传奇故事。

刚入行的时候,峰哥每天风吹日晒的发传单、做宣传、做推广,峰哥回忆道,“入行比较难忘的是第一张单成交的那一刻,是一种被客户认可的喜悦感,就这样慢慢喜欢上了当销售”。自此之后,峰哥让热爱乐此不疲,一步一步踏上了销冠的宝座,无论在房地产当中介,还是兜兜转转中去到了开发商当销售,销冠这个位置从未易主。

地产销售带给峰哥的不仅是一相对丰厚的收入、自我价值的认可,更珍贵的还有结交了一群不同城市、行业、年龄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做地产还是很有乐趣的,10年来,积累了千八百个客户,好多都成为了生活中的朋友,我们可以聊聊家具、小孩的教育、投资股票等工作外的话题,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回忆起这些片段,峰哥感慨道,“我很感恩销售这份工作”。

纵使面临着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变革,峰哥依旧选择坚守在这个行业,他跟我们分享了他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16到17年的时候,市场一片向好,当时我只要把客户带到售楼中心,就可以实现成交了。现在就不一样了,同样是销冠,19年底的项目卖出了120多套,而现在就没有那么多了,提成收入就只有19年的三分之一。虽然当下有过心态的波动,但我依旧没有选择躺平,而是借助这个机会不断打磨自己的专业口碑,定制专业形象,尝试去直播平台获取更多的客户。”

峰哥认为新世代下地产行业对于从业者的要求正在逐步专业化、精细化,要求更强的综合能力,未来地产销售还可能会像香港、新加坡等国家学习,需要考取专业证书。

面对如今的行业环境,峰哥颇具信心。他说,“房子作为商品属性,还是会有市场。”

在峰哥看来,“房住不炒”仍旧是国家的大基调,这两年深圳不断加强保障房的供应,解决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这是地产人的新机会。“政府积极帮助人们安居乐业,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口流入深圳,保障房群体未来很有可能释放新的购房需求”。

未来,峰哥依旧会不忘初心,让自己的心慢下来,持续打磨内功,静待花再次盛开。

房企品牌人潇洒姐:把工作当创作

90后潇洒姐,潇洒的不是人生,而是以潇洒的姿态应对工作中的挑战。

入行伊始,潇洒姐对于房地产行业是茫然的,是懵懂的。潇洒姐说,“与地产行业结缘的故事并不特别,当时考虑了好几个行业,对于行业的认知度都有限,但对公司认可度比较高,于是就入了这一行”。

入行后她一路成长一路学习,从传播内容到品效合一,从媒体行业到从事知名房企的品牌岗。潇洒姐一步一个脚印,修炼出了属于自己的坚守之道,始终对行业抱有好奇感,学不止步,潇洒应对变化,把工作当成创作。

聊起这两年地产行业变化,从事房企品牌岗位的潇洒姐感悟颇多。她坦言,“以往品牌推广可发挥的余地更大、方式更纯粹。可以尝试做例如公益层面、宣传类的品牌故事等多种方式。企业愿意将精力聚焦于品牌塑造。而当下企业更在意品效合一,市场对营销效果有着越来越直接的需求,需要通过整合经验帮助品牌宣传,才更好的赋能品牌和营销。”

“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在行业变动中,感受变化,探索行业空间,持续学习,发挥自身价值,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潇洒姐也表达了自己在行业中的坚守目标。

地产媒体黄老师:地产行业的苦并没有那么苦

黄老师,70后it女,从购房置业者一跃到地产行业新领域“探索者”。

早在2000年的时候,黄老师只是观望着地产行业的置业者,每日与身边人谈及房地产时都无不感叹它的兴旺,于是机缘巧合之下,开启了一点点摸着石头过河的房地产之路。

黄老师笑道,“我就是一个做it的,当时想买房,看的房子逐渐多了,于是慢慢对行业有了一些些了解,就结缘了”。

黄老师感慨道,这个行业顶峰之时,平凡人也可以有所收获,地产的价值是一直存在的。对地产行业的信念也让她选择了留守了十多年,成为了地产新领域的“探索者”,不断变换着身份,她说,“在地产这个行业,有很多人困惑,需要真实的信息与意见,这种创新服务需求让我发现了商机,开始尝试做着房地产交易、营销、电商、媒体等等领域方向,架起了一个地产行业与置业者之间的桥梁,在探索新领域的过程中总能有所收获”。

面对当前的房地产困境,黄老师坦言,“房地产的苦也没有那么苦。很多时候别的行业一旦遇到困难就会面临血本无归的场面,而地产这条赛道虽说比起之前平凡了一些,但依旧有着需求,仍旧需要着我们。”

她从未迷茫,也未曾彷徨,她说道,“守得云开见日出,住房本质上都是刚需,无论是租赁住房、保障安居房、商品房,甚至还是公寓,在我们国家,总会有需求,坚守就好了。”

地产女神胡小米:一家公司十余年的坚守,一切只为更专业

85后,已经拥有俩个孩子的辣妈胡小米。美是初见,专业才是她的人生之道。

因为形象气质佳,胡小米的简历在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就被某地产高端项目一眼相中,源于这个“契机”,她以销售的身份开启了在房地产行业的旅程。

后来转型营销策划人的小米,用她朋友的话说,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实力。

坚守一个公司十余年,经历和见证了房地产市场的起起伏伏,也自然遇到过无数挑战,她当时跟着工程出身的营销总做项目开发,被要求深度参与项目开发,对接设计公司和施工单位。

她坦言道,“那段时间每天很累,压力特别大”。确认图纸、跟施工单位开会、对接公司项目组...她说,“我一个女孩子天天就是一个安全帽、一套施工蓝图备个电脑,蹲在工地现场。但是现在回头看看其实那段时间对于我来说是一段很宝贵的成长经历,也让我更好的了解房地产开发和产品打造的过程,都是需要一环扣一环的专业支撑。”

小米就是这样把一个个地产项目做下来的。“可以说,我们做过的每个项目从定位、规划、设计到施工都是精心打磨的精品。”小米自豪地说。

谈到行业的坚守之道,她直言,“收入不是我衡量工作的第一因素,我比较在意工作是否有价值。在不同的岗位和不同的阶段去尝试新的工作事项,加上领导一直对我十分信任,也让我更有信心坚守在这个行业。”

在小米看来,市场环境是对开发商尤其是产品的一项考验,市场不好打击最大的是素质比较差的产品。不管是住宅还是自用办公楼,房地产总有刚性需求,如今购房者对产品地段、配套和品质的要求都很高,综合实力更强的开发企业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面对行业未来,小米也表示有信心,“我相信每个行业都有值得去深耕的领域和价值,享受这个过程,把自己当成一个好的产品去打造,一样能到达这个行业的诗和远方。”

后记:

如果要给2022年依旧奋斗在地产行业的地产人提炼一个关键词,那应该就是“坚守”。他们选择做“长期主义”者,做地产的长跑者,他们保持着激情和高度,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变局中砥砺前行。

历经42年跌宕起伏,房地产行业在此刻需要重塑信心。在凤凰网房产近期发起的“【拾光前行】——重拾房地产信心”的话题中,我们也收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深圳人为地产行业的打气助力!他们用代表胜利与希望的手势,向这个行业、这座城市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我们相信,在房企与地产人共同发力下,未来值得期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生活 【责编】 谢清(PO4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珠海智慧住宅试点地块降价再出让
观点网
00:01
市场
深圳南山启动第二批次安居型商品房配售工作
观点网
00:01
市场
旭辉公告境外重组重大里程碑
观点网
00:01
市场
深圳启动“换馨家”商品房更新计划
观点网
00:01
市场
东莞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
观点网
0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