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王泽坚:光明凤凰城的人居价值 - 凤凰网房产深圳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讯】12月14日,“《明日见圳科创光明》线上论坛”如期举办,由凤凰网、风财讯、凤凰网房产深圳站作为主办单位,华润置地-润晖府和润曦府作为支持单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14-55989452_0.shtml

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王泽坚:光明凤凰城的人居价值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22-12-14 18:35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讯】12月14日,“《明日见圳 科创光明》线上论坛”如期举办,由凤凰网、风财讯、凤凰网房产深圳站作为主办单位,华润置地-润晖府润曦府作为支持单位。本次论坛以“对话十年深圳,会谈光明未来”为出发点,汇聚领域专家学者,感受城市发展风貌,以小见大深入剖析光明凤凰城,展望一方水土的无限风光。

在“从凤凰城的当下价值看未来发展”的主题演讲环节,王泽坚全方位解读了光明凤凰城的人居价值。

光明凤凰城人居价值的体现,第一,生态和城市融合形成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18平方公里的版图拥有非常多的生态资源,东边和光明的森林公园相邻,南边和观澜的森林公园相接,西边茅洲河穿过片区,还有碧眼水库,牛山和麒麟山等资源。所以才会有“翡翠项链”的规划应运而生,12公里的绿环串联,形成通山达水,串珠成链,独具凤凰特色的公共空间系统,城市和自然形成一种非常好的互动关系。

第二,高品质多元化的公共服务的价值。凤凰城交通枢纽,汇集了3条高铁线路、2条城际线路和3条轨道线路,在这里形成一个门户的节点枢纽。目前凤凰城已汇聚了群众体育中心、区文化艺术中心等区级的公共服务设施,可以承担起全区的高品质、高等级公共服务的供给功能,持续提供高品质和多元化的公共服务。

第三,可以率先在城市的北部地区打造一个职住平衡的产城融合示范区,这个对于都市圈的发展非常重要。凤凰城是由高新产业片区、产业发展的综合配套区以及城站枢纽区三个片区组成,拥有相对完整的产业发展链条和非常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可以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为就业人口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形成更强的吸引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华润 城市 【责编】 谢清(PO4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