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政经谭 | 证监会:在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等重点领域推出更多务实举措 - 凤凰网房产深圳
房地产大行业离不开政策与宏观经济、金融大环境。高屋建瓴、大处着眼,才能真正读懂。证监会:在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等重点领域推出更多务实举措2月2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06-56090324_0.shtml

政经谭 | 证监会:在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等重点领域推出更多务实举措

观点网
2023-02-06 07:48

房地产大行业离不开政策与宏观经济、金融大环境。高屋建瓴、大处着眼,才能真正读懂。

证监会:在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等重点领域推出更多务实举措

2月2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会议强调,增强股债融资、并购重组政策对科创企业的适应性和包容度。大力推进公募REITs常态化发行。在服务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平台经济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出更多务实举措。

深入实施新一轮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推动权益类基金高质量发展,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

证监会: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畅通“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2月2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会议指出,要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聚焦支持科技创新这个关键,统筹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统筹股市和债市协同发展,统筹一二级市场动态平衡,进一步畅通“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要推动提升估值定价科学性有效性。深刻把握产业发展特征、体制机制特色、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因素,推动各相关方加强研究和成果运用,逐步完善适应不同类型企业的估值定价逻辑和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

要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高度关注各类金融风险的关联性、系统性,强化跨市场跨行业跨境风险防范化解,不断完善资本市场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

商务部:促进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2月2日,国新办举行2022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观点新媒体获悉,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于会上透露,当前,世界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外需增长显著放缓,国际供应链格局也在加速重构,外贸发展环境是极其严峻的。

在新的一年,要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要稳定出口对国民经济的支撑作用。我们把尊重和激发贸易主体的创造力摆在突出位置,在岁末年初的时候,通过修改《对外贸易法》,已经取消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实质是赋予所有的市场主体外贸经营权,这是我们外贸经营管理领域的重大改革举措。

2023年,重点要落实好四项举措:一是强化贸易促进。密切供应商和采购商对接,稳住出口贸易。要全面恢复举办广交会等一系列国内出口展会线下展。同时,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参加境外各类专业展,从而创造更多的贸易机会。

二是合理扩大进口。我们要密切同贸易伙伴的合作关系,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扩大各国优质产品进口,从而稳定全球贸易供应链。

三是要深化贸易创新。促进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四是稳定外贸产业基础。要持续优化外贸产业结构,在做强一般贸易的同时,支持加工贸易向中西部、东北地区梯度转移,升级发展。

洛阳:实行新发放首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动态调整长效机制

2月2日,据洛阳发布,《洛阳市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于近日正式下发,明确3方面20条举措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在强化金融支持确保市场稳定方面,措施提及,实行新发放首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动态调整长效机制,推动房贷利率进一步下降,个人首套房首付比例按照20%执行,并鼓励银行逐步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在落实金融支持政策上,鼓励银行为房地产企业、建筑类企业存量贷款办理无还本续贷。对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信托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存量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

在科学施策调控激发市场活力方面,措施提到,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购买洛阳市区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新建普通商品住宅,交纳契税和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后,按商品住房合同价款的0.5%进行补贴,最高不超过1万元。

在加强服务保障,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措施提出,2023年12月31日前,房地产用地及产业用地竞买保证金按20%确定。允许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在首期缴纳比例不低于出让价款50%的前提下(三个月内,不计利息),剩余价款可在一年内缴清。

积极推行存量房“带押过户”,确保交易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不结清房产抵押贷款,实现已抵押房屋的“带押过户”,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

河南洛阳:扩大住房补贴范围 青年人才最高获10万元购房补贴

2月1日,河南省洛阳市“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助力青年创业创新”专场发布会举行,洛阳市进一步扩大住房补贴范围。

此次扩大住房补贴范围,将申请租房补贴的人员范围扩大至全日制本科(技师),申请购房补贴的扩大至驻洛部队、省属在洛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城市区以外全日制专科(含)以上毕业生(全日制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

据了解,青年人才购房补贴按照博士、硕士、本科、专科分为10万、5万、3万、2万元购房补贴分3年核发,每年发放40%、30%、30%。租房补贴按不同人才标准,分为每月500元、800元、12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七档,每季度发放1次,最高补贴3年。

此外,住房补贴将由原来发放至个人账户改为发放至通过审核的人才任职单位账户,用人单位履行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后发放给本人。

此前1月30日,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赴洛阳市调研房地产市场发展和保交楼工作时强调,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促进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市场发展意义重大,要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着力强信心、稳预期。注重引导合理住房消费,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有效消化存量房源;不断提升新建商品住宅品质,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广东惠州:三孩家庭可按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

近日,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实施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表示,符合三孩(含以上)家庭条件的缴存职工,在惠州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一年。

本次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包括:惠州市内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的缴存职工;三孩家庭政策优惠对象为生育(含合法收养)三个及上个以上子女(为现有实际子女数)的家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郑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出让5宗地:新都区双流区底价成交 郫都区三宗终止拍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00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