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圳人才房该怎么买?最全答疑合集来了! - 凤凰网房产深圳
2023年2月底以来,深圳陆续推出了多个可售型人才房项目。近日,龙岗区星河珑府也启动配售了。至此,南山区、光明区、盐田区、宝安区、龙华区、龙岗区均推出了配售人才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4-56186849_0.shtml

深圳人才房该怎么买?最全答疑合集来了!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23-03-24 16:55

2023年2月底以来,深圳陆续推出了多个可售型人才房项目。近日,龙岗星河珑府也启动配售了。至此,南山区、光明区、盐田区、宝安区、龙华区、龙岗区均推出了配售人才房。

但是很多人对于如何购买人才房及后续的选房看房流程还有许多疑惑,为了解决大家的问题,凤凰网地产整理了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请来了去年成功申请首批可售型人才房的业主,让他为大家答疑解惑。

答疑合集

1.申请条件

(一)第一队列: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均具有本市户籍(申请人配偶为现役军人的,可以不受本市户籍条件限制),申请人参加本市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或者医疗保险,不含少儿医疗保险,下同)累计缴纳3年以上;申请人为单身的,应当年满35周岁。

(二)第二队列:申请人具有本市户籍,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不受本市户籍限制,未具有本市户籍的申请人配偶在本市正常缴纳社会保险,但在本市退休的除外;申请人为单身的,应当年满30周岁。

2.人才房报名地址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

3.申请流程

进入官网后,找到new面向人才配售住房申请,用粤省事或账号密码进行登录,接下来选择认购申请,就能看到本次能够选择的房源批次,后续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报名啦。

4.二房和三房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单身居民、2至3人家庭可认购两房户型住房。高层次人才、4人及以上家庭可认购两房户型或三房户型住房。

5.人才房必须要本科吗?

本科或者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证书或国家职业资格一级/高级技师证书、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具的高层次人才证书。

6.深圳人才房的首付需要多少?

根据个人情况来决定,如自身有贷款,则需五成首付,无其他贷款是三成首付。

7.人才房首付时间?

2022年人才房首付时间是交定金确认选房后十天。

8.人才房值不值得买?

人才房可以说是最低门槛上车深圳的选择了。

9.人才房选房顺序?

选房顺序通过公证摇号确定(高层次人才除外),第一队列先于第二队列选房。

10.人才房截止时间是什么?

不同人才房项目的截止时间不一样。

11.人才房公摊是多少?

深圳大多都是塔楼,塔楼的公摊约为30%,人才房大概也是在20-30%左右

12.人才房定金是多少?退不退?

人才房定金两万,如果想退房,定金是不退的。

13.想买人才房能不能有房?

外地可以有房,深圳不行。

14.在深圳有房卖掉后多久能申请人才房?

如果在深圳有房卖掉后,需超过五年才能申请人才房。

15.买了人才房能不能再买商品房?

都可以买商品房,十年内买了商品房,人才房需退回。

16.人才房多久能够流通?

需购买满十年,十年后补缴部分增益即可获得完整产权。

17.人才房摇号后不满意可不可以弃选?

可以弃选,人才房暂无规定弃权后的影响。

18.一次能够申请多少个人才房项目

都可以申请,暂无限制。

19.人才房产权是怎么计算的?

十年后补缴部分增益即可获得完整产权。

20.人才房有学位吗?

跟普通商品房无差别,根据购房地点情况决定。

21.人才房和安居房的差别?

人才房售价是市价6折,根据摇号确定排位,安居房是市价5折,根据轮候时间决定排位。人才房的地段以及项目情况都比安居房稍好一点。

22.人才房选房技巧是什么?

人才房楼层价差不大,选房根据需求来决定。

除了以上问题外,大家还有什么问题想询问也可以加我们的人才房专项沟通群,我们会为大家提供更多一手干活及答疑解惑,欢迎大家扫码进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项目 【责编】 谢清(PO4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三开三罄 | 安高·申宸院三批次开盘完美收官!人气口碑双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新闻快讯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