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深圳首支村集体产业投资基金签约 ——凤凰网房产深圳
成立3个月,深圳首支村集体产业投资基金投出了第一笔钱。3月3日上午,深圳南岭慧业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正式与51有色、劲鑫科技、深知未来三家创业公司签约,首期总投资3200万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3_28/51964053_0.shtml

深圳首支村集体产业投资基金签约

深圳新闻网 作者:海婷 杨浩翰
2019-03-28 10:26

成立3个月,深圳首支村集体产业投资基金投出了第一笔钱。3月3日上午,深圳南岭慧业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正式与51有色、劲鑫科技、深知未来三家创业公司签约,首期总投资3200万元。

继组建全国村集体首支创业投资母基金后,2018年11月22日,南岭村与全国光缆产业龙头亨通集团共同发起的深圳南岭慧业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组建成立。该支基金规模3亿元人民币,出资人为南岭股份合作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和政府引导基金,主要投资目标为深圳市科技型创业企业,投资领域为人工智能、5G产业链、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深圳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该基金由南岭村旗下的南岭基金公司管理运作。

3个月来,双方联合组建投资团队,先后考察了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领域上百个创业项目,重点跟踪了10余个项目,最终确定首先对51有色、劲鑫科技、深知未来三家创业公司进行投资,首期投资额分别为1500万元、1000万元和700万元,这标志着深圳首支村集体产业投资基金迈出了重要一步。

亨通集团新兴产业副总裁、慧业资本创始合伙人、南岭慧业基金投委会联席主席杨华介绍,51有色定位于有色领域工业原材料电商网站。力图打造基于线上交易、支付结算、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深加工的生态级全产业链电商及供应链服务体系,业务辐射铜、铝有色上游粗加工领域及中下游精加工细分领域;深知未来创业团队都有BAT从业背景,是一家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行业结合,为传统行业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公司。其开发的“黑科技”也有很大的市场化空间;劲鑫科技属于智能制造板块,创始人为80后,是一家专业从事PCB数字喷印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3D打印在PCB行业的应用。“南岭慧业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希望可以助力三家公司在3—5年内在科创板上市。”

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表示,今天的签约,标志着深圳南岭慧业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真正运作起来。希望基金可以抓住科创板机遇,抓住国家战略机遇,在投资项目的阶段上合理布局,实现投资收益与投资风险的合理均衡。

据了解,南岭村从2015年开始涉足创业投资行业,探索“创投+孵化器”模式,旗下拥有两个专业投资机构、一个生物医药加速器、三个以上科创产业园区,相继投资孵化了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水下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物联网等近10家初创企业,发展业绩良好。南岭村投资的第一家企业微孚智能,已成为深圳青年创业企业代表,受到中央和省市肯定。


[责任编辑:戴文君(PO242)]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