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红茶飘香南粤 12家湖南红茶企业亮相鹏城 ——凤凰网房产深圳
七月的鹏城,海风拂面,茶香四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7_28/52216441_0.shtml

红茶飘香南粤 12家湖南红茶企业亮相鹏城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9-07-28 19:39

七月的鹏城,海风拂面,茶香四溢。7月28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扶贫办、省粮食和物质储备局、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等单位承办的“2019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深圳)产销对接活动开幕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后,还举办了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湖南红茶”品牌推介会等活动。12家湖南红茶企业抱团参展,在鹏城刮起了一场红色旋风。

出席开幕式活动的有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湖南省委办公厅副秘书长秦国文、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省林业局局长胡长清、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亦贤、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熊方平、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何文君、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柏连阳、省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邓文军等领导,以及湖南14个市州分管农业副书记、副市长(副州长),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广东省茶业协会、广州市茶叶协会、深圳市茶业协会、东莞市茶业协会、广东茶叶市场和湖南省茶业协会、省油茶协会、省茶叶学会、省大湘西茶产业促进会等相关行业组织专家、负责人,湖南各市州农业、林业、扶贫、粮食和物质储备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县市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南参加对接活动的企业代表、经销商、演职人员及来自中央、粤港澳大湾区、湖南的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300余人到会。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在“湖南红茶”品牌推介会上做“湖南红茶,香飘世界”主题推介。

袁延文表示,“茶祖在湖南,茶源始三湘,茶为国饮,湖南为先”。湖南产茶历史悠久,自古名茶荟萃,是全国茶叶的重要产区,全省80%的县市区产茶,涉茶产业农业人口超过1000万。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坚持创新理念,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农业农村部“三品一标”建设要求,强力推进品牌强农行动,着力打造绿色精细高效千亿茶叶产业链,我省茶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至2018年底,全省茶园面积247.5万亩,产量21.47万吨,茶叶综合产值796亿元,实现了黑茶、红茶、绿茶、黄茶、白茶等多茶类同步发展,构建了“五彩湘茶”品牌体系。



据袁厅长介绍,湖南红茶始创于1854年,因其“清香厚味”,自清同治年间,就已名传天下,列为贡品,并与“祁红”、“建红”鼎三而足,同为中国红茶之正宗。近年来,“湖南红茶”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同时,选育“江华苦茶”、“城步侗茶”等特色适制品种,致力于工艺创新,着力推行清洁化、连续化、标准化、智能化生产,形成了独有的“花蜜香、甘鲜味”品质特色。进入新时代,湖南省委省政府不失时机的提出“在继续支持安化黑茶品牌宣传的同时,重点推进红茶资源整合、打造‘湖南红茶’公共品牌”,努力构建新的增长极,加快千亿产业建设步伐,助力湖南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袁延文指出,湖南红茶,传承了千年历史、饱含了红色情怀、孕育了自然生态、致力于技艺创新、着眼于共赢未来,是历史名茶、情怀红茶、生态好茶。“湖南红茶”顺应国内外发展潮流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近年来,湖南先后在国内外举行了一系列“湖南红茶”展示展销、宣传推介活动,与众多客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年全省红茶产量从2017年的3.7万吨增长至5.1万吨,综合产值从2017年的47亿元增长至90亿元,分别增长37.8%和91%。可以说,“湖南红茶”有非红不可之势。

袁厅长表示,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品牌推进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湖南红茶区域公共品牌。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把“湖南红茶”公共品牌打造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湖南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农产品区域知名公共品牌,2020年全省“湖南红茶”预计达到10万吨产量,实现农业产值100亿元、综合产值300亿元和带动100万户茶农增收致富的工作目标。

                                                             

最后,他慷慨陈词道:“湖南红茶”、红色土地、红色情怀、红动中国。在迎来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湖南贫困地区相关代表来到改革开放先锋、创新发展引领、彪炳城市建设史册的鹏城举办“2019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推介会”,并在在这里隆重举行“湖南红茶”品牌推介会,展示湖南贫困地区经济建设及茶产业发展成就,将产自良好生态环境、最安全、最优质农产品和魅力时尚的“湖南红茶”推荐给开放包容、创新发展的深圳市民。“湖南红茶”根植于绿色生态,饱含了红色情怀,寄托了富民希望,相信在“健康中国”、“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新时代发展进程中,在湖南省委省政府重视领导和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指导下,在深圳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帮助下,敢为人先的湖南茶叶企业家和全省茶人们一定会迎势而上、积极作为。我们希望并坚信“湖南红茶”一定会绽放其独特的品牌魅力,红动中国、香飘世界。欢迎大家来湖南,来毛主席的家乡,品一杯芳香四溢的湖南红茶、来一场合作共赢的事业携手。                                                             

湖南全省40余家茶叶企业在会展中心4号馆设立“湖南红茶”、“安化黑茶”、“五彩湘茶”专馆进行了展示展销。开幕式、推介会上还举办了融汇产业特质、富有湖湘地域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并举行了产销对接签约仪式,湖南古楼云雾茶叶有限公司、炎陵县神农生态茶叶有限公司、湖南渠江薄片茶叶有限公司、湖南英妹子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化烟溪天茶茶业有限公司、新化天渠茶业有限公司、常宁市瑶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沅陵县皇妃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参会湖南茶叶企业与来自香港、广东、深圳的茶叶客商签订了价值1.72亿元的红茶和部分黑茶销售合同,在活动现场引起轰动,并成为本次推介活动的最大成绩与亮点。 

[责任编辑:肖晓静(PO243)]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