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粤港澳大湾区建材家居出口商品交易平台落户深圳 ——凤凰网房产深圳
香江建材家居创博汇展将为出口建材家居制造商提供权威、专业、广阔的交易平台,以达到增进制造商交流互动、品牌宣传和促进交易和商品流通的目的,为制造商进一步打开供需市场、提升销售助力,全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家居建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家居建材市场繁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8_08/52239000_0.shtml

粤港澳大湾区建材家居出口商品交易平台落户深圳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9-08-08 15:48

自2019年5月10日起,中国出口美国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7月1日起,国内制造业将正式执行调整后13%的出口退税率。退税率的下降,将对出口货物的购销价格带来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出口企业自身议价能力较弱的货物。受贸易摩擦的影响,2018-2019年我国出口退税率呈波动变化,直接影响着建材家居出口企业的发展。

建材家居出口商品迎来内销发展机遇

国家降税的目的是改善制造业的生存压力,提升企业盈利和产业活力。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球最重要的贸易大国之一,中国拥有近14亿人口、超过1亿户市场主体和不断成长壮大的中产阶层,经济发展的潜力大、后劲足。随着经济全球化融合度提升,消费习惯相互交融,海外采购越来越便捷,消费者从意大利、美国、英国、日本、泰国等地进口建材家居的比例逐年上升。

国内外消费需求日益融合,从中国走出去的建材家居品牌在应对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同时,吸收了海外值得借鉴的符合国人消费需求的做法,制造出众多既国际化又满足国内消费诉求的产品。

美国对中国加征2000亿关税商品清单泛家居商品种类

内销成制造商创新经营发展引擎

国内外专家普遍认为,中国正在进行消费升级,未来发展的引擎一定是内需。建材家居企业在结束渠道红利的野蛮发展期后,产业转型升级迎来更高质量发展,旺盛的内需市场,将赋能建材家居行业出口型制造商新的成长动能。

敏华控股董事长黄敏利曾表示,“贸易战开启,中国对美出口家具会受到压制,但中国家具行业整体增速主要动力仍在国内,应更多关注内销增长。我们不希望打贸易战,但中国不害怕贸易战,就我们企业而言,更需要注重多元化发展,提高企业本身的抗压能力。”

除了敏华控股,顾家、梦百合、宜华、惠达、喜临门、美克家居、恒林等许多出口占比较重的建材家居制造商,在积极应对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影响的同时,也在勤练内功,在经营战略调整、制造器械升级、发力品牌建设等方面举措的创新改造,以期抢占更大的市场。

轻工板块出口占比10%以上家具企业情况

首个出口商品内销交易平台将落户深圳

“贸易战提醒我们,中国企业今后要更加注重内销市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表示,“为更快地加速出口商品国内流通,我们计划与在粤港澳大湾区深耕30多年的香江集团联手,将深圳这个建材家居出口商品集散地打造成为新型建材家居行业贸易平台。依托这里的行业聚集优势,以及香江在该区域的多年积淀,出口商品受贸易战影响的阴霾将很快消散。”

对此,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主席、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指引下,香江集团将尽全力,打造好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首个建材家居出口商品交易平台,为行业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时代背景下,提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参考样本。”

出口商品聚集港口亟待流通

香江创博展助力提升流通活力

香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材家居出口商品交易平台落户深圳,将充分发挥建材家居制造商、采购商、经销商之间的战略聚合作用,加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材家居出口商品集散基地的发展,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带领下,广东、香港、澳门等地建材家居商协会联袂上千知名海内外建材家居品牌共同发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建材家居出口商品为主题的交易博览大会——香江建材家居创博汇展。

香江建材家居创博汇展将为出口建材家居制造商提供权威、专业、广阔的交易平台,以达到增进制造商交流互动、品牌宣传和促进交易和商品流通的目的,为制造商进一步打开供需市场、提升销售助力,全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家居建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家居建材市场繁荣。

[责任编辑:唐佳蓉]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