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为中国原创助力·为传统行业赋能 ——凤凰网房产深圳
8月22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指导,广东省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深圳市版权协会、深圳前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简称IP博览会,英文缩写为CIPE)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8_24/52272076_0.shtml

为中国原创助力·为传统行业赋能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9-08-24 14:47

为中国原创助力·为传统行业赋能

——第七届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开幕

8月22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指导,广东省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深圳市版权协会、深圳前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简称IP博览会,英文缩写为CIPE)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在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魏红女士和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创办人王斌先生分别致开幕辞。

 

作为本届博览会指导单位,魏红女士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党和国家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把知识产权工作提到了全新的高度。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要支持深圳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打造一批国际性的中国文化品牌;组织举办大型文创展览;丰富中外文化交流内容等都为打造具有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的现代文化示范区。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举办,正是在党和国家政策支持和引导下,中国的授权产业迎来了繁荣和发展的大好时期的具体体现,可以说是见证着中国授权产业的蓬勃发展。

 

作为中国首个以IP为核心的创意产业博览会,创办人王斌先生谈到:自2013年举办首届以来,IP博览会始终坚持“为中国原创助力,为传统行业赋能”的服务理念。发展至今,本届IP博览会由“IP授权”、“美陈”、“潮玩”三大主题展区构成,展会面积扩大至30000平方米。共460家展商,IP展区包含北京中影、央视动画、华强方特、阅文集团、故宫宫廷文化、明星创意、功夫动漫、玄机科技等中国原创领军企业,以及新创华、安素、艾利亚斯等优秀海外品牌代理商。1200个国内外优质IP汇聚一堂,涵盖动漫、影视、游戏、文博艺术、网络文学出版、汽车品牌、体育等全行业授权类别,IP衍生品包括玩具、3C数码、珠宝、服饰、家居礼品、文具、食品等品类。美陈展区包含汉高集团、创新鸿、大明气模、汪洋一屿等知名企业。潮玩展区创意云集,众多设计师携原创作品纷纷亮相。

[责任编辑:肖晓静(PO243)]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