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2019智慧家居家装新商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构建家装产业新生态 ——凤凰网房产深圳
真正的智慧并不高深,它渗透在用户日常使用中,让用户能享受到无操控感的便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9_02/52291765_0.shtml

2019智慧家居家装新商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构建家装产业新生态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9-09-02 17:43

2019年5月9日,由深圳市智慧家庭协会主办、思锐达传媒承办的2019第五届中国智慧家庭博览会(2019 China Smart Home Expo,简称CSHE2019)暨第十届深圳(国际)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与应用展(2019 China IC Expo,简称CICE2019)于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

5月9日,2019智慧家居家装新商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整装联盟(广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慧家庭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思锐达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作为家装行业的年度盛会,本次活动汇聚了海尔、靓家居、金螳螂家、广田集团、丹迪、柚子智能、涂鸦智能、冠特家具、全屋优品等多家知名品牌。

—— 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会长 李晓锋

智慧——让生活可以这样的!

演讲嘉宾李晓锋表示,仅仅为用户提供无线控制的智能家居并不是真正的智能;仅仅在客人拜访时,主人家用来炫耀展示的智能设备,日常并不使用的也不是智能家居,而是家庭玩具。

真正的智慧并不高深,它渗透在用户日常使用中,让用户能享受到无操控感的便捷。智能家居卖的不应该是控制,需要提醒控制的智能家居都是“纸老虎”。

但现在市面上一些智能设备,比如智慧空气管理系统和智能关窗器已经能实现一些自动化服务,从海尔智慧家庭整体落地案例中也可以看出智慧家庭的产业落地形式已经发生“从卖给你,到帮你买”,未来智慧家庭与家装行业的合作有可期待空间。

—— 广田集团设计研究一院副院长 李东生

智装与室内设计的融合案例与思考

演讲嘉宾李东生从澳洲悉尼的独栋别墅地产项目中分享了现代智装如何与与室内设计融合的精彩案例。

—— 靓家居副总裁/智靓管家CEO 陈文焕

5G+AIoT赋能:靓家居从整装到全生命周期家服务

从传统家装到智慧家装,5G的到来,给智慧家装产业带来重要影响和新机遇。靓家居以整装为基础家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整装、建材、家私、家电、智能”五大核心服务。以家场景为核心的产品生态,提供200+ 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套餐满足用户多样性的需求,5G+AIoT赋能,靓家居将实现从整装到全生命周期家服务的新升级!

—— 深圳金螳螂家大宅设计研究院院长 胥文清

设计的根本就是挖掘人性 创造产品

从只满足日常需求的手工时代到创造产品推动需求的智慧家居时代,品质生活的需求是不断发展变化的。金螳螂家以“全屋装配式装修”为核心,打造不同的家居智能系统生活场景,提供智慧健康家居整装解决方案,真正满足了客户各类碎片化的生活需求!

—— 海尔集团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褚健中

海尔智慧家庭   定制美好生活

演讲嘉宾褚健中表示,海尔灵活搭配“5+7+N”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为用户定制“一次就好”的一站式智能化全场景设计、销售、服务的模式已经被市场广泛接受,解决了用户在家装过程中面临费心费力的单品挑选、搭配与智装升级等痛点。

2018年海尔智慧家庭已取得50亿销售额成果,2019年海尔在家装家居渠道销售额将有望达到100亿,已经具备业界最强的智慧家庭成套设计、成套销售、成套服务落地实践能力。

—— 名雕丹迪设计院院长 杨明钊

现代化智能家居与装饰设计

杨明钊从现代化+智能家居、智能家居人群画像、装饰设计&智能家居、智能家居生活四大板块讲述了家装设计将与智能家居并济及在科技产品考虑实用性的同时,装饰设计如何才能进一步与智能家居融合为一体,从而实现让家与智能融为一体的愿景!

—— 柚子智能董事长 成文卫

智能家居和智能电力时代

目前用电不当已成为社区火灾的主要诱因,国家高度重视多地出台社区用电安全政策,但是社区用电安全管理难度依旧很大,新的智慧安全管理为用电安全管理提供了新思路。

柚子智能的智慧用电安全管理云平台利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24H远程监控用电风险,提供风险预警和应急支持,在实现社区用电安全全面提升的同时降本增效。

—— 涂鸦智能副总裁&华南业务负责人 郑俊峰

加速IoT智能化商业落地的机遇

涂鸦智能郑俊峰表示,调查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物联网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智能时代已经成为肉眼可见的风口。涂鸦智能能为客户提供技术开发服务,降低IoT开发者与创业者的门槛,使得客户产品适用多场景服务。同时涂鸦全屋智能提供超过3万+款的智能产品,并提供云平台和品牌APP控制端等一站式的服务,为客户缩短产品渠道落地时间,快速拥抱智能化带来的商业机遇。借助生态势能,涂鸦智能还能提供全屋智能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地产、家装、酒店、公寓\民宿、品牌渠道商等提供全面智能化赋能。

为了更好地促进家装公司、家装设计师与智慧家庭服务产品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项目协作,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与深圳市智慧家庭协会将于今天展会现场正式达成生态合作,互为理事单位,以更好地服务双方会员单位。

圆桌论坛环节,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会长李晓锋、整装联盟创始人徐秀华、海尔集团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褚健中、深圳冠特家具健康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太、涂鸦智能华南业务负责人郑俊峰、全屋优品创始合伙人供应链副总裁王乃东各用一个关键词简述了2019年各自眼中的智慧家装产业;海尔褚健中现场分享了从去年开始,海尔频频发力智慧家装与整装项目,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的成功经验。与会嘉宾也各自分享了在整装领域的一些探索和心得。

[责任编辑:滕羽飞(PO244)]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