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从许家印欧洲考察组建造车“梦之队” 看中国制造如何走向世界 ——凤凰网房产深圳
从许家印欧洲考察组建造车“梦之队”看中国制造如何走向世界“以资本换技术,以时间换空间”这一市场策略被恒大老板许家印赋予了全新含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9_18/52320067_0.shtml

从许家印欧洲考察组建造车“梦之队” 看中国制造如何走向世界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9-09-18 14:34

“以资本换技术,以时间换空间”这一市场策略被恒大老板许家印赋予了全新含义。继9月11日在德国举行“全球汽车领域历史性聚会”后,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6日-17日,许家印一行又奔赴意大利考察了Pininfarina 集团(宾尼法利纳)与Magneti Marelli 集团(玛涅蒂马瑞利),为其豪华造车朋友圈再添新强援。

近年来,中国企业家的共同愿景是“让世界技术服务中国智造”。“造车劳模”许家印此次中秋午休的欧洲之行,同样是要打造核心技术世界领先、产品品质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向世界彰显中国智造。也正是基于此,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探索,给了我们一个思考中国制造未来如何走向世界的范本。

赴意大利考察宾法与马瑞利

许家印豪华造车朋友圈再添新强援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许家印一行来到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的世界汽车设计巨宾法,实地考察“恒驰”新车型设计进展,并与宾法董事局主席 Paolo Pininfarina、总裁Silvio Angori 等高管举行了会谈交流。次日上午,许家印一行又马不停蹄考察了总部位于米兰马瑞利,与马瑞利全球首席运营官 Ermanno Ferrari 等高管举行了深入会谈。

宾法董事局主席 Paolo Pininfarina 迎接许家印一行

许家印一行与宾法高管合影

许家印点赞宾法为“恒驰”设计的新车型

资料显示,宾法创立于 1930 年,是世界最顶尖的汽车造型设计公司,为法拉利设计了多款传奇车型,并与劳斯莱斯、兰博基尼、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宝马、奔驰、凯迪拉克、捷豹等长期深入合作,已为全球主流车企设计超 600 款经典车型。马瑞利创立于1919年,是世界最大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之一,在车灯系统、动力系统、电子系统、悬挂系统、排放系统等多个领域拥有全球最顶尖的核心技术,长期与法拉利、阿尔法罗密欧、奥迪、宝马、奔驰等全球所有主流车企深入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许家印不到一周内第二次为恒驰扩大豪华造车朋友圈。在这之前,许家印在法兰克福举行大型答谢晚宴,宴请了60多位全球顶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汽车零配件龙头供应商的董事长和CEO,其中包括博世集团、麦格纳、FEV集团等一流企业,为“恒驰”引入强援。

许家印一行与宾法高管会谈

马瑞利全球首席运营官 Ermanno Ferrari 迎接许家印一行

全球研发中国智造

用“技术+人才”争夺产业变革主动权

许家印一行与马瑞利高管会谈

鲁迅先生曾说“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到了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应该说只有世界的才能制造出更强大的民族品牌。

恒大自跨界以来,一直遵循“技术至上”与技术全球化相结合的原则,通过“买买买”和技术并购,已经构建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尖的核心技术,实施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在全球九大国家协同研发,并拥有瑞典和中国广州、上海、天津、沈阳等多个高端制造基地。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除世界顶尖技术外,恒大还面向全球招聘8000名新能源汽车产业世界顶级专家和技术精英,为其造车事业夯实人才优势,力争在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汽车产业变革中占据制高点、掌握主动权。

许家印欧洲行的深层次意义

“以时间换空间”赢后发先至优势

恒大作为成立于1996年的民营企业,只用了短短23年时间,就发展成为总资产2.1万亿、年销售规模超6000亿、员工14万人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这背后是“拼命三郎”许家印23年年年无休、每天工作超20小时带领恒大人与时间“赛跑”,创造出业界瞩目的“恒大速度”。

许家印考察马瑞利研发中心

许家印一行与马瑞利高管合影

恒是时间,驰是空间!为了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恒大将时间与空间相互推进的策略发挥到了极致。今年以来,“造车劳模”许家印步履不停,几乎出现在每一个恒大造车的重要场合,曾两个月绕地球飞了半圈,足迹踏遍英国、瑞典、韩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总行程直线距离超三万公里,身体力行为恒大造车拓宽“护城河”、赢得市场发展空间。

中国制造如何走向世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认为要踏在前人的肩膀上前进,共享全世界的科学技术创新成果,缩短我们进入世界领先的进程。而从历次忙碌的“旅程”可以看出,许家印也正在不断以资本换技术、以时间换空间,一步步聚合世界顶尖技术和全产业链布局,为恒大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赢得后发先至优势,这也让其“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恒大汽车梦愈发值得期待。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