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蜂趣公寓“牛哥”:这两年我踩过的雷!绝不允许你们再踩!​ ——凤凰网房产深圳
如果您有关于公寓运营的更多疑惑,可以参加10月30日由凤凰网房产携手深圳智慧家庭协会主办,深圳思锐达传媒承办的“长租公寓运营实战分享会”,届时蜂趣“牛哥”也将作为特邀分享嘉宾出席活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9_30/52342180_0.shtml

蜂趣公寓“牛哥”:这两年我踩过的雷!绝不允许你们再踩!​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9-09-30 16:05

蜂趣创始人“牛哥”,土生土长的深圳本地人,接触过电商,投资过酒店,2017年9月入行公寓,两年时间已将规模发展到400多套,是深圳公寓行业中颇为“传奇”的人物。面对我们的镜头和记者的询问,“牛哥”没有去回顾创业之路的艰辛,更没有绘制“蜂趣”的远景蓝图,而是根据“蜂趣”一路发展的历程,实实在在说出自己在运营过程中踩过的“雷”。

我们且听听“牛哥”怎样说:

我在2017年入行,恰逢长租公寓行业迅速发展阶段,当年9月投资福田新村店共90套,第二年7月竣工对外,一个月左右百分百出租率且租金溢价超过一倍,所以说我的起步可算是比较顺利的;但是接下来,由于一系列“黑天鹅”事件爆发,长租公寓行业被推上风口浪尖,行业内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了。虽然,我作为深圳本地人具备一定的房源优势,但是相较于之前,长租公寓的生意没那么好做了,如何生存下去这才是重点! 


为了提高出租率,我们蜂趣团队尝试过很多方法,有出自我们团队自己的创意想法也跟风了不少行业中很热门的方式,比如说一直在行业内较为火热的“个性化装修”和“社群活动”。

考虑到广大女性租客的心理,我们曾专门拿出一层楼做粉色系主题公寓,只对女性开放,整层装修都以粉色调为主,而且考虑到女孩子生活习惯,我们特意配置了超大容量的衣物柜,还免费提供爱奇艺的会员。但最终结果却不如人意,女性公寓投放后只有60%不到的出租率,远远没达到我们的预期。后来我们团队专门为此做了市场调研:很多租客不论男女选择房子的首要因素是位置,即离工作地点近,其次是公寓的价格,再者是服务质量,这三者是最终促使租客拍板的决定性因素,具体到个性化装修之类只是一个加分项。

另外一个“社群活动”,最开始我们也考虑到“85后”“90后”是公寓租客主力,同龄人一起会有话题,运营社群活动可以增加租客与我们的粘性,而且有一定的口碑传播效益,所以我们花精力打造公寓公共社区还安排了专门的活动运营人员,每个星期会组织各式各样的活动。但结果依旧不容乐观,并不是每个租客都愿意参与社群活动,有很多时候发布活动,很多租客并不积极,要么性格原因,要么工作太忙、太累了,租客的根本点还在“居住”。

这两点呢,是我们蜂趣实实在在尝试过的,也认认真真总结过经验教训的,所以从我个人而言,是不太建议新入的同行者继续盲目跟风,在这两点耗费精力;当然,如果并非新入者,而且手中有着稳定项目,可以根据自身的发展需求去尝试,毕竟这些想法有着很好的“锦上添花”效果。

以上就是“牛哥”给我们分享的“雷区”。蜂趣一路走来,积累下来不少宝贵经验,在采访的最后,记者问及到“蜂趣”的未来之路,“牛哥”表示,以后公寓行业资源会集中到头部玩家,大部分中小公寓要么出局要么被并购,蜂趣要做的还是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路的同时力争走的更远。 

在采访中,“牛哥”还分享了许多公寓运营经验以及对公寓行业的一些独到见解,如果您有关于公寓运营的更多疑惑,可以参加10月30日由凤凰网房产携手深圳智慧家庭协会主办,深圳思锐达传媒承办的“长租公寓运营实战分享会”,届时蜂趣“牛哥”也将作为特邀分享嘉宾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滕羽飞(PO244)]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