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凰家公开课第四期 | 人民币贬值趋势下的资产配置之道 - 凤凰网房产深圳
10月7日,央行降准一个百分点释放7500亿流动性资金。10月11日,A股大跌142点,创本年度最大跌幅,12日收2536.67点,再破2016年股灾以来的新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1571_0.shtml

凰家公开课第四期 | 人民币贬值趋势下的资产配置之道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8-10-12 19:30

点击观看:凰家公开课第四期资产配置篇图文直播

资产配置原因篇

资产配置国内分析篇

资产配置海外投资篇


缘起:

10月7日,央行降准一个百分点释放7500亿流动性资金。

10月11日,A股大跌142点,创本年度最大跌幅,12日收2536.67点,再破2016年股灾以来的新低。

10月12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接近6.93关口,较上日夜盘收盘跌近400点,创下了自2017年12月以来的最长连跌周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下跌势头仍在延续。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而多变。P2P不断暴雷,股市大跌,货币战进程加剧,楼市泡沫会不会破裂?10月7号央行降准一个百分点释放7500亿流动性资金。然而,中产阶层的焦虑正在放大,人民币贬值趋势下,该如何投资理财进行资产配置。 

A股暴跌

人民币贬值趋势加强

当前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原因,主要是美元强势升值驱动了人民币对美元的被动贬值。 

同时全球贸易形势变化、中美贸易战和货币政策分化等加剧了市场情绪波动。 

其次,外汇市场供求关系有所改变。中国为了稳定经济增长及平滑去杠杆周期的波动,央行连续降准,而货币政策的周期错位,中美利差进一步缩窄,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下降。 

人民币贬值是一把双刃剑,既可能增加中国出口产品的竞争力,但是也会从多个方面影响中国经济及国际市场。

由于今年的融资压力,房地产行业上半年的对外举债量已超去年,人民币的汇率贬值,会增加外债的汇兑损失,对房地产也是一大利空。

于想要出国移民、海外投资、海外房产配置、出国旅游的人来说,无论是投资还是出国旅游,此轮人民币贬值或许已对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中产的焦虑

目前来看,人民币贬值的现象对宏观经济及个人资产的影响已经逐渐显现,在做全球资产配置时,既要强调资产配置的国际化属性,又要规避人民币贬值的风险,资产配置的多类别属性,包括身份、房产、资产等多种类别。总之,“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谈及资产配置很多人会马上想到持有美元资产,海外选购基金、投资海外房产等,然而,无论国内还是国外,财富管理要遵循一定的逻辑原理,那就是要形成一个良好的资产组合,切忌盲目追求高回报而不顾自身的风险、流动性限制。   

作为风险对冲,海外资产配置,势在必行。事实上,全世界各地的富裕人群,都会选择将部分资产配置在本国之外。这样做可以分散地域风险,最大限度在全球范围内享受经济成长的收益,让个人资产更好地保值和增值。

国内投资环境一地鸡毛,资金外流,P2P 互金业务崩塌,股市大跌进入大熊市。

而在人民币贬值趋势下,传统的银行存款,基金投资,信托,P2p等几大理财方式都接连除问题,聪明的资金正在给自己寻找出路:一种是海外置业,从2016年股灾后,一些资金进入香港扫楼,英国,东南亚各种买入。一种是换成与美元挂钩或直接买入美元。间接的方式是在香港买入保险。此外,就在在一线城市核心地段买入可以保值的房产或公寓。这种趋势在加强,人民币兑美元会否跌倒7,那么资金通过各种渠道流出的力度会加强,未来2年是最难熬的时刻。

置业投资之道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而多变。P2P不断爆雷,股市大跌,货币战进程加剧,楼市泡沫会不会破裂?10月7号央行降准一个百分点释放7500亿流动性资金。然而,中产阶层的焦虑正在放大,人民币贬值趋势下,该如何投资理财进行资产配置?

由凤凰网房产重磅打造的在线节目《凰家买房公开课》第四期《人民币贬值趋势下的资产配置之道》将邀请资本大咖,共同探讨中产阶层的焦虑,以及当前形势下置业投资之道,给出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回答你,该买楼,还是该海外置业,该退出股市还是继续当韭菜。

穿越重重迷雾,本期《凰家买房公开课》邀请资本大咖一起为您揭开资本配置和海外置业的面纱。

毛瀚民,财经记者、凤凰网房产深圳主编、诗人、传统文化研究者。从事新闻工作15年,财经和地产方向,拥有楼市和资本市场深刻的洞察力,代表作有《深航李泽源案》独家调查, 《王益案幕后利益链调查》,《第一黑庄泽熙投资徐翔溯源》等。

陈无诤,中顺汇福资本海外投资部总经理,香港大学访问学者,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前金融总监。

陆永康,中顺汇福资本董事总经理,移民金融集团总裁,海外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执行长。

杨尚融,凤凰网主持人,香港理工大学中国文化硕士学位、曾任CCTV探索发现之旅《聚焦先锋榜》主持人、担任多场晚会主持,曾对话投资专家顾洪波、梁爱民、黄芳等大咖。

10月16日下午2点,公开课邀请你在线收看节目或现场参与。


第四期公开课圆满结束,点击下面链接可回看

点击观看:凰家公开课第四期资产配置篇图文直播

公开课第四期:(1)人民币贬值趋势下的资产配置(原因篇)

公开课第四期(2):人民币贬值趋势下投资指南—国内分析篇

公开课第四期(3):资产配置海外篇

网友参与栏目互动方式:

1、添加-凰家小秘书二维码

(添加微信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业)

 

马上入群成为栏目铁粉!

2、栏目合作及参与讨论请添加微信:

 mhm816  毛老师

(添加微信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凤凰网 【责编】 毛淇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花样年境外债务重支持协议最后截止日期再延至4月29日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3年前成功预警恒大,分析师林镇鸿看好楼市复苏:一旦房价稳下来,被压抑的需求会回归
和讯房产
刚刚
市场
用好房地产“白名单”融资政策
中国新闻网
刚刚
市场
大悦城2023年录得营业收入367.83亿元 净利润扭亏为盈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广州海珠首个京东MALL将于5月1日试营业 6月正式开业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